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政务动态

湛江市领导到遂溪县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调研基层理论宣讲工作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2-11-16 15:23:43 点击数:-

  11月15日上午,湛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浩然率队到遂溪县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调研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宣讲,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在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遂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闽英等人的陪同下,湛江市调研组一行来到附城镇下洋村东征国防教育基地聆听湛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宣讲。宣讲活动现场,6位百姓宣讲员通过歌曲、故事、快板、粤曲等“文艺+理论”的形式,宣讲了《永远跟党走》《挪威有三文鱼,湛江有金鲳鱼》《党建强、产业兴、农民富+洋青火龙果之歌》《奉献国防,投身强军》《奋进新征程》等作品。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及时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给在场人员。整场宣讲活动感染力强、接地气,深受在场人员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坚定信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1.jpg

2.jpg

  在遂溪县宣讲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张闽英汇报了遂溪县宣讲工作开展情况。截至目前,遂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投入超过181万元,打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所16个、站350个、示范所(站)39个;有志愿服务队伍至少550支、注册志愿服务队伍至少537支、注册志愿者至少49959人。围绕宣传的主流主线,举办基层理论宣讲、文艺展演、文体比赛、义诊义剪等文明实践超过2627场,服务超过60万人次。邀请市委宣讲团到遂溪县开展宣讲共20场次,服务2500余人次。发挥遂溪县百姓宣讲团、县级老干部方言宣讲团、县委党校宣讲团和县青年讲师团作用,开展“六进”理论宣讲200余场次,服务8000多人次。发动多方宣讲教育力量,全方面全方位促进宣讲工作出成效。

3.jpg

  郑浩然对遂溪县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遂溪县要进一步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果,用活用好中心、所、站等载体平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接地气、有生气、冒热气”,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懂理论、懂群众、会宣讲”的优秀宣讲员进机关、学校、农村、企业等地开展宣讲活动,不断拓宽宣讲载体、丰富宣讲形式。

5.jpg

  骆华庆表示,下一步,遂溪县将积极探索基层理论宣讲的新举措、新方法,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把党的理论成果传到千家万户。同时,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讲师队伍,通过与其他地区的宣讲工作者交流学习,汲取先进做法,改善宣讲工作,提高基层理论宣讲水平。

6.jpg

  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附城镇下洋村东征革命史馆和附城镇豆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