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攻坚年】界炮镇联合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作者: | 来源:遂溪县界炮镇 |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禁毒攻坚年行动,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组织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抵御毒品侵害,5月12日上午,界炮镇禁毒办联合司法所紧密围绕“无毒青春,健康人生”的禁毒宣传主题,在界炮第二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以禁毒知识宣讲、仿真毒品展示、宣传单页派发、宣誓、播放禁毒宣传视频等多种宣传方式开展宣传。现场大力宣传党和政府对于禁毒工作的方针政策,宣传禁毒工作取得的实效和禁毒形势及毒品基本知识,使广大师生对《禁毒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和理解。在禁毒展板前,广大师生纷纷驻足观看,极大地提高和增强了师生的“禁毒、拒毒、反毒”意识。禁毒工作人员分别从“毒品知识与危害”“拒绝毒品”等多个方面讲解禁毒知识,用大量真实的事例,触目惊心的事实,提高师生识毒、拒毒、防毒和禁毒的意识。并详细介绍毒品的类别和危害及日常可能会碰到的毒品案例和防范事项,最后要求大家共同携手,自觉抵制毒品。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各师生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同时希望广大师生能发挥宣传作用,让毒品远离校园,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再三叮嘱同学们好好学习禁毒知识,增强抵制毒品能力,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活动期间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余份,接受师生咨询15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