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实战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界炮镇人民政府联合遂溪县华城混凝土有限公司开展2023年消防应急演练

作者: | 来源:遂溪县界炮镇 | 时间:2023-05-11 点击数:- 分享到:

  5月8日,界炮镇人民政府联合遂溪县华城混凝土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界炮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麦康盛现场指挥督导,镇应急办、消防队人员和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员工共3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在演练现场,麦副镇长以近期安全事故血淋淋的教训,指出了防患于未然和应急处突的重要性。麦副镇长要求,要重视消防演练和日常安全教育,增强自身的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互救等消防能力。强调,此次联合消防演练是一次生动的实战教学,也是一次处置能力的工作检验,大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防风险能力,确保企业安全生产零事故。要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引导周边同事和群众树立安全意识,做到关注安全,珍爱生命。希望企业以这次演练为契机,把公司的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一切火灾事故的发生,做到“防患于未然”,为企业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生产环境。

  演练前,镇消防员就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向现场人员进行详细的讲解。

  事故模拟车间内易燃品冒烟起火,车间发现火情,事故救援组在厂区空地模拟灭火操作,火源较小时就近使用灭火器对模拟火源进行扑救工作。火势较大人员无法靠近并用灭火器时,使用消防车高压水枪进行灭火工作。救援完成后,事故清理组进入现场检查有无复燃或其他危险并清理现场。

  演练结束后,麦副镇长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组织严密、指挥得当、过程合理,取得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学习,熟练掌握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加强企业内部消防安全管理,生产工艺要符合消防安全生产规定,企业专职消防队伍要对企业内部火灾防控起到关键性作用,随时做好消防巡检工作,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