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炮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

作者: | 来源:遂溪县界炮镇 |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分享到:

  “五一”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镇在“五一”劳动节期间安全稳定,4月25日下午,界炮镇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麦康盛传达了国家、省、市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镇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镇执法办、消防队、市场监督所、教办、应急办等部门人员参加。

  随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麦康盛和副镇长陈志南带领镇执法办、消防队、市场监督所、教办、应急办等相关部门人员一行13人,对辖区内幼儿园、卫生院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本次检查主要对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防安全、校园校车安全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查看安全工作台账,与单位负责人交流,深入了解幼儿园、卫生院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麦康盛要求单位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做好消防设备的维护保养,主动对接应急、消防等相关部门,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应急演练和安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