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安全隐患源 度过平安清明节 ——界炮镇开展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

作者: | 来源:遂溪县界炮镇 | 时间:2023-04-07 点击数:- 分享到:

  清明节将至,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4月3日,界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岑志东和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麦康盛带领镇应急办、消防队等相关部门人员,对界炮镇辖区内学校、烟花爆竹零售点、燃气站、加油站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岑镇长对责任人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学习。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按要求对工作人员开展安全培训,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事事保证安全的良好氛围。二是突出整改实效。对全面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即查即改,落实责任,及时止损。再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各单位要开展自查自纠,加强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的隐患整改工作;要坚持边检查边改,对检查发现有问题的,进行切实而有效的整顿,彻底消除事故隐。


  本次检查主要对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按照全方位、严排查、重实效的要求,责令相关责任主体立即整改,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和切实纠正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了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证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