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界炮圩镇这条“断头路”,2023开年呈现新气象!

作者: | 来源:遂溪县界炮镇 | 时间:2023-02-01 点击数:- 分享到:

  原界炮镇国税局办公用房及职工宿舍(以下简称“该房舍”),因年久失修已成危房,存在极大的安全生产隐患,该房舍还阻碍了府前路和新华街之间连通的街道,使得该街道成为名副其实的“断头路”。房舍的存在影响了界炮镇圩镇的规划、容貌,造成了周边居民长期的安全和出行困扰,群众对于该房舍的拆除呼声高,反映强烈。据此,遂溪县十七届二次会议界炮镇代表提出建议,并列入遂溪县民生项目。

  对于这项民生实事,界炮镇委镇政府积极推进,镇党委书记詹仲茗、镇长岑志东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陈嘉伟等相关领导就这一“断头路”的问题多次积极与国家税务总局遂溪税务局的主要领导进行沟通、协商,经过不懈努力,在2023年春节来临前,与国家税务总局遂溪税务局的主要领导共同商讨出解决方案,决定要尽快解决该历史遗留问题,拆除界炮镇国税局原平房,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打通府前路至新华街连通道路。

  为让群众过一个平安舒心的春节,镇主要领导强调要争取在节前完成“断头路”改造,更好地方便群众出入。2023年1月18日上午,拆除原界炮镇国税局办公用房及职工宿舍工作正式开始,1月19日上午完成拆除工作,并于当天下午完成该段路面硬底化的施工。该路段长达29米,路面宽度6米,厚度20厘米,依据界炮镇镇区整体规划,该举措进一步完善镇区交通道路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圩镇建设和发展,同时方便周围群众的出入和提升改造界炮镇圩整体容貌。

  改造工作开展期间,周围群众十分支持。他们表示,路段打通不仅仅是方便出入问题,更是体验出镇委镇政府对老百姓生活环境的关心和重视。目前,该路段已实现春节前通车使用,大大改善了界炮圩镇的春节通行。下一步,界炮镇将在该路面一侧修建隔离围墙,以保障留存宿舍区域的安全与居住。

jjcm3saidlpce64j167497997619158360.jpg

改造前

eeryxpby2smvirqv167497997619158360.jpg

改造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