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界炮镇2022年村(社区)后备干部选培的公告

作者:界炮镇党建办 | 来源:遂溪县界炮镇 | 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界炮镇村(社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扩大选人用人视野,储备优秀村级人才,建强基层组织,有效促进乡村振兴工作。经镇党委会研究决定,面向界炮镇公开选拔村(社区)后备干部7名。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工作原则及程序

        坚持德才兼备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考试加面试的办法进行,严格按照发布选拔公告、报名、考试、考察政审等程序进行。

        二、选拔名额

        全镇公开选拔村(社区)后备干部7名,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

        三、选拔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纪守法、公道正派,热心村(社区)工作。

        2.原则上报考人员的户籍在所报考村(社区)。

        3.男性年龄在45周岁以下(即1977年10月以后出生),女性年龄在40周岁以下(即1982年10月以后出生)。

        4.选拔村后备干部的具有国家承认的高中(中专、中职)以上学历,社区后备干部的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违反党纪和职务违法。违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等党纪党规相关规定受处分的;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

        2.违反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违反刑法,被调查期间以及受过刑事处罚的;违法治安管理处罚法,被调查期间和曾受到治安拘留处罚的;违反其他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被调查期间和曾受到处理的。

        3.在读的普通高等院校学生、现役军人、机关事业单位见习期未满的在编在职(岗)人员,遂溪县事业单位在编人员。

        4.《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广东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等规定不能参加选举的情形的。

        5.有其他不宜担任村(社区)“两委”干部的情形的。

        四、报名程序和步骤

        (一)报名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

        1、报名时间:2022年10月31日至11月4日工作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2、报名地点:界炮镇党建工作办公室,联系人:蒋 宇,联系电话:0759-6542086。

        3、报考者可以自愿报名或由村(社区)党组织推荐报名,但每人只能报考一个村(社区)的后备干部。报考多个岗位的,取消报名资格。因考生提供虚假报考资料造成的所有后果由考生自负。

        4、报名注意事项:本次选拔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须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料等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经现场资格初审合格的,填写《遂溪县界炮镇2022年村(社区)后备干部招录报名登记表》一式一份(委托他人提交报名材料的,须提供报考人员本人出具的书面委托函),并提交近期一寸蓝底彩色证件照片1张。

        (二)资格初审

        1、报考人员应严格按照选拔岗位资格条件要求报名,并对《遂溪县界炮镇2022年村(社区)后备干部招录报名登记表》填报的报考信息和提交的相关报考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

        2、报名结束后,界炮镇党委将严格按照报考条件要求进行资格初审,经资格审查合格的报名人员方可参加考试。

        3、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核实,取消考试资格。

        五、选拔程序

        本次选拔工作采取笔试加面试方式进行。

        1、笔试(11月10日)。笔试请携带身份证以及必要的文具进入考场,笔试地点另行通知。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重点测试思维层次、理论水平等,考试内容包括政治理论、法律政策、乡村振兴等内容。

        2、面试(11月17日)。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按照选拔计划1:3的比例划定入围考生进入面试,面试地点另行通知。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参加考试人员的理论政策水平、思维反应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履职所必备的基本知识和能力。

        3、成绩核算与排名。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字。根据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按1:1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

       六、考察办法

       考试结束后,按考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村(社区)选拔人数等额确定考察人选。由镇党建工作办公室按照村(社区)“两委”干部的有关规定进行考察,根据考察情况,由界炮镇党委会议集体讨论确定村(社区)后备干部人选,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为村(社区)后备干部人员。如出现考察不合格或者自己放弃的,是否递补考察人选,由镇党委研究决定,入选考生需服从镇委统一调配。

        七、工作要求

本次公开选拔村(社区)后备干部工作由镇公开选拔村(社区)后备干部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镇纪委全程参与监督,本次选拔最终解释权归界炮镇党委所有。

        附件:

        附件1:遂溪县界炮镇2022年村(社区)后备干部招录岗位表.xlsx

        附件2:遂溪县界炮镇2022年村(社区)后备干部招录报名登记表.docx



中共遂溪县界炮镇委员会

202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