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黄略镇2022年村级后备干部招考公告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 2023 年)》实施方案的精神,切实加强村级组织建设,进一步优化我镇村“两委”干部队伍结构、拓宽村干部选人渠道,经黄略镇党委研究决定,公开选拔一批2022年村级后备干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拔名额

  面向全镇招考村“两委”后备干部27名。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二、选拔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纪守法、公道正派,热心村工作。

  2.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3.男性年龄在45周岁以下,女性年龄在40周岁以下;

  4.岗位要求高中(中专、中职)以上学历,具有一定的文字、口头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5.报考者户籍须在黄略镇,同等条件下,报考者户籍在报考岗位所在村或为退役军人的优先考虑。

  6.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有基层工作经历、党务工作经验者优先。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

  2.违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等党纪党规相关规定受处分的,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

  3.因违纪违法被组织处理、纪律处分且处理期未满的;

  4.曾因犯罪受刑事处罚的;构成犯罪但免予刑事处罚未满5年的或受到治安拘留处罚且处罚完毕未满3年的;

  5.其它不宜报考的。

  三、招考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00)。

  2.报名地点:黄略镇党建工作办公室,联系电话:0759-7786360。

  3.报考者可以自愿报名或由村党组织推荐报名,但每人只能报考一个村的后备干部。报考多个岗位的,取消报名资格。因考生提供虚假报考资料造成的所有后果由考生自负。

  4.报名注意事项:本次选拔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须持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户口簿、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料等原件和复印件1份,以及现场提交一寸近期彩色照片1张,经现场资格初审合格的,填写《黄略镇2022年村后备干部招录报名登记表》(见附件2)一式两份(委托他人提交报名材料的,须提供报考人员本人出具的书面委托函)。如有报名后放弃者,收取的报名资料不予退还。

  (二)资格初审

  1.报考人员应严格按照选拔岗位资格条件要求报名,并对《报名登记表》填报的报考信息和提交的相关报考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

  2.报名结束后,黄略镇党委将严格按照报考条件要求进行资格初审,经资格审查合格的报名人员方可参加考试。

  3.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核实,取消考试资格。

  四、选拔程序

  (一)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考试形式进行,统一1份试题,测试内容包括政策理论水平、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以及对村级工作的了解和认识等,不指定考试参考用书。限时60分钟,笔试总分为100分,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面试

  1.笔试成绩合格的考生,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1∶3比例确定面试人选;人选报名人数比例不足1:3的,按实际人数进行面试。

  2.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测查参加考试人员的理论政策水平、思维反应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履职所必备的基本知识和能力。                                                  

  五、考察办法

  考试结束后,按考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村选拔人数等额确定考察人选。由镇组织办按照村“两委”干部的有关规定进行考察,根据考察情况,由黄略镇党委会议集体讨论确定村后备干部人选,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为村后备干部人员。如出现考察不合格或者自己放弃的,是否递补考察人选,由镇党委研究决定,入选考生需服从镇委统一调配。

  六、录用管理

  本次选拔的村后备干部作为储备干部,在村有编制的情况下,可按照有关规定及程序优先推荐为村支部委员人选或村委建议人选。

  七、其他事项

  (一)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开展考试辅导培训。

  (二)参加选拔人员在报名、考试、考察等过程中如有弄虚作假、违规违纪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其选拔资格。

  (三)本次选拔的咨询电话为:0759-7786360 (黄略镇党建办)。

  (四)本公告由遂溪县黄略镇党委负责解释。

  附件1:遂溪县黄略镇2022年村级后备干部招考职位一览表.docx

  附件2:遂溪县黄略镇2022年村级后备干部招录报名登记表.docx

          


    中共黄略镇委员会

2022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