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助力乡村绿化 聚绿赋能“百千万工程”】遂溪县妇联召开乡村绿化工作动员会

【巾帼助力乡村绿化 聚绿赋能“百千万工程”】遂溪县妇联召开乡村绿化工作动员会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2-09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县委乡村绿化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字优势,202424日下午,遂溪县妇联在县人才驿站召开妇联系统乡村绿化工作动员会,各镇(街道)、“四新”领域妇联主席、部分机关单位妇委会主任40多人参会。

(会议现场)

会上,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月美传达学习骆华庆同志在遂溪县乡村绿化工作推进会上讲话精神,结合方案的重点工作任务作了详细的安排及部署。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静娴宣读《遂溪县妇联助力推进乡村绿化工作、建设绿美遂溪实施方案》。

(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月美作动员讲话)

(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静娴宣读《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务必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乡村绿化工作及建设绿美遂溪的重大意义,迅速行动起来,广泛宣传发动辖区内、组织内的广大妇女及家庭积极参与“绿美遂溪姐妹10元捐”爱心捐款活动及植树造林、种绿护绿、环境卫生整治义务劳动及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及时做好爱心捐款收缴工作要根据县委或当地党委(党工委)乡村绿化工作要求,与县自然资源局或镇(街道)规划办加强沟通协调,明确关于建设“巾帼林“的土地规划范围,因地制宜种养树木定期开展组织种、养、护苗木的专业知识业务培训,提高妇联干部的植绿护绿的专业技术素养。各个镇(街道)、各个村(社区)妇联要认真组织策划植树造林、种绿植绿义务劳动,组建植绿护绿党员先锋队,建立乡村绿化、植绿护绿工作机制,保证种植树木成活率;组建110人以上的环境卫生整治巾帼志愿服务队,建立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文创卫、美丽圩镇、美丽庭院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个服务队每月至少开展活动1次以上。县妇联将安排专人跟进各个妇联组织的落实情况,并于每月初对各镇(街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四比四晒”(晒队伍、晒机制、晒活动、晒成效)。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 “最美巾帼志愿队”、“最美巾帼志愿者”、“巾帼领头雁”及“美丽庭院”示范户、示范村活动,开展美丽乡村示范镇、“美丽庭院”示范村、“美丽庭院”示范户、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美丽乡村巾帼带头人、最美巾帼志愿者等相关评选褒奖工作。

各镇(街道)、“四新”领域妇联主席(或副主席)及部分县直机关单位、驻遂单位妇委会主任在会上就助力乡村绿化、建设绿美遂溪工作作表态发言。

(各个妇联组织作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遂溪县妇联为2023年度工作成绩突出的妇联组织及妇联干部颁发荣誉证书。

(颁发荣誉证书)

下一步,遂溪妇联将紧紧围绕助力“百千万工程”,充分发挥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妇女组织和家庭参与乡村绿化、环境美化和绿美遂溪建设,积极推动乡村绿化工作落地落实,为遂溪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妇联所能、巾帼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