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身边榜样 凝聚奋进力量|遂溪县第十八期女性大讲坛开讲

学习身边榜样 凝聚奋进力量|遂溪县第十八期女性大讲坛开讲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1-19 点击数:- 分享到:

学习身边榜样 凝聚奋进力量|遂溪县第十期女性大讲坛开讲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加强妇女思想道德建设,为党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助力“百千万工程”,推动遂溪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巾帼力量,彰显巾帼新担当,奋进新征程,2024119日下午,遂溪县第十期“学习身边榜样”之“强国复兴有我 建功新时代”女性大讲坛在遂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讲。各镇(街道)、“四新领域”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遂城街道14社区妇联主席,部分县直机关单位干部,县众成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共100多人参加。

(活动现场)

在第一部分“巾帼心向党 榜样在身边”巾帼大宣讲之最美故事分享会中,邀请了遂溪县2023年度“最美家庭”女主人谭小微分享最美故事她为大家分享了自己通过不断地学习各种家庭教育课程和心理学课程,逐渐成为家庭教育讲师和收获和美家庭的故事。她希望大家能经营好自我关系、夫妻关系、亲子关系等人生三大关系,学会找准情绪根源、接纳情绪、管理好情绪,培养个人亲和力、加强与爱人家人的有效沟通和加强个人情绪管理,活出绚丽自我,建设“最美家庭”。

遂溪县2023年度“最美家庭”女主人谭小微在分享最美故事)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遂溪县巾帼宣讲员陈华清跟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并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紧随湛江市高质量发展方向,挖掘遂溪红色文化内涵,并以我市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现状为背景创造了多部优秀作品,以文学的力量助力文化传承和经济发展。她希望广大家庭注重亲子阅读,营造积极向上的阅读学习氛围,让书籍陪伴孩子快乐成长,让阅读成为孩子一生的习惯。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遂溪县巾帼宣讲员陈华清在分享文学创作心得)

讲坛的第部分是“强国复兴有我 遇见最美的你”新时代文明活动之女性大讲坛,邀请了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梁丹为我们带来《解读幸福婚姻密码》主题讲座梁老师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享和现场互动的形式,由男女两性之间差异引入,详细讲解了人的五种类型天生气质,并启发在场的各位如何与不同气质型的伴侣相处,解读幸福婚姻密码,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又实用性很强的家庭教育指导课程。活动结束后,大家均反馈《解读幸福婚姻密码》课让他们有收获多,对美好婚姻关系多了很多向往期待,也对美好婚姻关系的营造增加了很多信心。

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梁丹正为大家带来《解读幸福婚姻密码》主题讲座)


活动现场)

遂溪县女性大讲坛活动由湛江市妇女联合会、遂溪县委组织部、遂溪县委宣传部指导,遂溪县妇女联合会、遂溪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遂溪县总工会主办,遂溪县融媒体中心、遂溪县志愿服务联合会、遂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办,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遂溪分公司、遂溪县女企业家协会、县众成志愿者协会为讲坛举办提供了人、物、财等方面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