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身边榜样 凝聚奋进力量|遂溪县第十七期女性大讲坛开讲

学习身边榜样 凝聚奋进力量|遂溪县第十七期女性大讲坛开讲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1-05 点击数:- 分享到:

学习身边榜样 凝聚奋进力量|遂溪县第十七期女性大讲坛开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及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使广大女性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展示女性健康向上、优雅自信的精神风貌,助力遂溪大力实施“1+3+6”行动计划、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推进“百千万工程”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巾帼力量1229日下午,遂溪县第十七期“学习身边榜样”之“强国复兴有我 建功新时代”女性大讲坛开讲。各镇(街道)、“四新领域”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遂城街道、附城镇村(社区)妇联主席,部分县直机关单位干部、县众成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共150多人参加讲坛。


(活动现场)

在讲坛的第一部分——巾帼大宣讲之“巾帼心向党 榜样在身边”最美故事分享会中,邀请了遂溪县2023年度最美志愿者陈小清前来分享。她讲述自己是得到了志愿者们的关心帮助才能顺利完成学习,得以健康成长起来的。她怀念和感谢那些曾帮助过她的志愿者们,所以她一旦有能力了,就想着要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为那些人的人生撑起一把“伞”。为此,她尽可能抽时间参与各类志愿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爱心奉献给社会和需要帮助的人。她分享了二十年在县社会福利院做志愿者的经过和感受,分享了她在当志愿者过程中收获到的笑容和温暖,分享了她对志愿服务始终不变的初心和心愿,让现场观众深深为她感动。大家听分享后认为,如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样,她与其它的志愿者虽然平凡却都非常伟大,是大家的学习榜样。


(遂溪县2023年度最美志愿者陈小清在分享最美故事)


讲坛的第二部分邀请了河头镇党委委员、妇联主席陈兰芳作巾帼大宣讲之“学习语、建新功”读书分享。她从政治意识更加坚定、工作方法和解决问题能力得到不断提升、为妇女儿童、家庭教育工作找准了方向、推进儿童发展事业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读《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的心得体会。作为一位基层妇联主席,她将继续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有关精神,不断增强自身本领,立足党政所急、社会所需、妇儿所盼,团结带动全镇妇女参与到建设美丽家园、平安和谐家庭、美丽圩镇、创建国家卫生镇和儿童友好示范镇工作中去,为推动遂溪“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贡献巾帼的智慧和力量。

(河头镇党委委员、妇联主席陈兰芳在分享读书心得)

讲坛的第三部分是新时代文明活动之“强国复兴有我 遇见最美的你”女性大讲坛,由湛江市旗袍文化研究会会长黄芊雅等人作旗袍文化美学公益讲座

讲座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黄芊雅会长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旗袍历史演变的讲座。她从旗袍的起源、发展、现状和未来四个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旗袍的历史传承,带领听众深入了解了这一传统服饰的深厚底蕴。接着,研究会监事梁玉梅女士以旗袍色彩搭配为主题,向大家阐述了如何根据个人特点和场合选择最合适的旗袍颜色,使观众在欣赏旗袍美韵的同时,也领悟到了色彩搭配的艺术。最后,副会长汪雪女士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旗袍礼仪讲座。她从旗袍的穿着礼仪、场合选择等方面入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在不同场合穿着旗袍展现出最佳的自己。

讲座过程中,观众们积极参与互动。她们或穿上不同风格、不同式样的旗袍进行现场展示,或参与旗袍穿着礼仪学习,现场高潮迭起,掌声、笑声不断,观众们对旗袍文化的关注和热情得到极大激发,也为旗袍文化之美而惊叹。

(湛江市旗袍文化研究会会长黄芊雅在讲授旗袍的起源和发展,现场观众作旗袍穿着展示)


(湛江市旗袍文化研究会监事梁玉梅围绕旗袍色彩搭配开展主题讲座)

(湛江市旗袍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汪雪在分享旗袍穿着仪态训练)

最后,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月美作总结讲话。她代表主办单位对出席本次讲坛的领导、嘉宾、听众们及一直以来支持遂溪县女性大讲坛的各个单位、团体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认为此次旗袍公益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遂溪县妇女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她们的审美品味和内在修养,同时也加强了遂溪县与湛江市的文化交流与合作,相信旗袍文化将在遂溪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同时,她希望广大妇联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妇联工作,充分发挥遂溪县女性大讲坛的宣讲平台,传递好党的声音,塑造新时代女性。展望新的一年,遂溪县女性大讲坛将重点围绕家庭教育和女性健康科普等方面,为助力实施“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遂溪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巾帼力量。

遂溪县女性大讲坛活动由湛江市妇女联合会、遂溪县委组织部、遂溪县委宣传部指导,遂溪县妇女联合会、遂溪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遂溪县总工会主办,遂溪县融媒体中心、遂溪县志愿服务联合会、遂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办,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遂溪分公司、遂溪县女企业家协会、县众成志愿者协会为讲坛举办提供了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