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倡议书

湛江市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倡议书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分享到:

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举措;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途径;是健全现代社会治理格局的固国之本;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选择。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湛江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身作则,争做乡村振兴的倡导者。广大妇女姐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宣讲,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唱响思想引领主旋律,汇聚起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巾帼力量;倡导健康、文明、卫生的行为习惯,引导广大家庭成员自觉践行村规民约,倡导文明新风,努力营造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人人自觉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积极行动,争做产业振兴的推动者。广大妇女要加强学习,积极参与现代农业、南粤家政、电子商务、乡村旅游等各类实用技术培训,提升自身发展本领。各巾帼示范基地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在扩大产业规模、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妇女创业就业等方面持续发力。广大女企业家、巾帼致富带头人要充分发挥领头人、女能手作用,积极到乡村投资、吸纳就业、帮扶助困,带动村民因地制宜创业发展,打造可持续、稳增长、效益好的产业项目。

  三、身体力行,争做生态宜居的建设者。广大妇女要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参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和优势,参与“美丽庭院”评选活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打扫庭院卫生,清理房前屋后杂物,自觉维护村容村貌,做好垃圾分类,保护生态环境,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积极争创“美丽庭院”示范村、示范户,引导广大妇女及家庭“收拾屋子、打扫院子、整洁村子”,掀起共建美丽乡村热潮,形成人人关心、户户支持的良好氛围,共建共享天蓝地绿、村美人和、安居乐业的美丽乡村。

  四、率先垂范,争做乡风文明的引领者。积极参加“最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活动,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以文明和谐家风促进乡风文明建设。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做热心公益、好学向善、邻里和睦的典范,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以模范行为引领身边人,把文明理念带给街坊四邻,创建文明、健康、乐观、向上的乡风文化,让传统美德代代相传,以淳朴民风、良好家风促进乡风文明。

  乡村振兴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姐妹们,乡村振兴行动,妇女既是参与者、建设者,更是享有者、受益者。让我们携手并肩,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全力参与到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中来,携手打造美丽乡村,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湛江市妇女联合会

                                                                                                                                   2023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