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巾帼力量,传递党的声音——遂溪县巾帼宣讲团成立

凝聚巾帼力量,传递党的声音——遂溪县巾帼宣讲团成立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4-19 点击数:- 分享到:


凝聚巾帼力量,传递党的声音

——遂溪县巾帼宣讲团成立


2023418上午,由中共遂溪县委宣传部与遂溪县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的遂溪县巾帼宣讲团成立大会暨演讲技巧专题培训会在遂溪县第一中学综合楼阶梯教室举办。中共遂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闽英,遂溪县老干部方言宣讲团团长、遂溪县长寿养生研究会会长、遂溪县政协原主席蔡铭,中共遂溪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远飞,遂溪县妇联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县众成志愿者协会妇联主席,巾帼宣讲员百姓宣讲员、老干部方言宣讲员、青年志愿宣讲员共70多人参加会议。

中共遂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闽英对遂溪县巾帼宣讲团的成立表示高度肯定,认为这是遂溪县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打造学习、宣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宣传格局的一个标志性成果,是遂溪宣传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她在会上对宣讲员与宣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宣讲员们要充分认识宣讲工作的积极作用和重大意义,主动担当作为;宣讲工作要全面加强和坚持党的领导,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宣讲工作全过程,要注重宣讲成效和活动质量,切实提高宣讲的吸引力、影响力。她认为遂溪县妇联与县直工委、县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女性大讲坛活动,动员各行各业女先进代表走上讲坛开展巾帼大宣讲,分享她们的“最美故事”,以身边的榜样引领广大妇女追求进步、追求美好,为宣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希望各个宣讲团都能培育和打造出自己的专属品牌,让宣讲更有影响力。

从去年6月以来,遂溪妇联动员全国文明家庭女成员、南粤优秀老师、湛江市优秀女党员、湛江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及个人获得者、遂溪县“十大最美家庭”女主人、遂溪好人、遂溪县返乡创业女青年代表等10多位优秀女性代表走进遂溪县女性大讲坛分享最美故事,获得社会好评。

我们组建巾帼宣讲团,就是想把全县政治思想好、宣讲能力强的各行各业的女性精英组织起来,打造一支能深入各个领域、各个社会阶层常态化开展宣讲活动的巾帼宣讲服务队。”遂溪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月美在会上作致辞。她同时在致辞中表示,创建一个吸纳和培育巾帼领头雁的平台,激发女性展现自我、乐于奉献、追求卓越,也是成立巾帼宣讲团的重要目的之一。



张闽英常委与王月美主席为巾帼宣讲员们颁发了聘书。据了解,遂溪县巾帼宣讲团的进入方式有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目前共吸纳宣讲员53名,涉及领域有政治理论、乡村振兴、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文化、卫生、法律、禁毒等方面。她们来自县、镇、村三级妇联主席、执委,机关单位、文化、教育、卫生等各条战线的姣姣者。宣讲工作任务和内容每年都将有所不同,2023年主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乡村振兴、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女童关爱、妇女健康、应急科普、文化服务、禁毒宣传等领域,利用镇(街)党校、新时代文明践中心(所、站)、村(社区)家长学校、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阵地,结合广东省文明城市、广东省儿童友好示范县、村(社区)家长学校家庭建设等工作,及女性大讲坛、妇联执委大培训、妇女民生座谈会、“舒心驿站”心理健康团辅服务等活动一起开展。

成立大会后,南海舰队文化办原主任(正师级)、湛江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湛江市演讲学会高级顾问、湛江市朗诵协会名誉会长王泽津为宣讲员们作题为《宣讲——用真情讲出心中的信念》的演讲技巧专题培训。他结合个人参加演讲比赛的实践,从宣讲的要义、宣讲稿的写作、讲什么故事、怎样讲故事、故事与观点、宣讲台上的呈现等几个方面,为宣讲员上了一堂非常精彩和实用的理论课。宣讲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全神贯注,纷纷表示非常受启发,获益多多。

中共遂溪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远飞主持会议。他希望,巾帼宣讲员们要以身作则、勇挑使命,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参与各项宣传宣讲活动,宣讲好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努力讲好中国故事、遂溪故事;要带动身边更多人加入到宣讲队伍中来,用共同的理想信念凝聚人心、激励人心、鼓舞人心,引领更多遂溪巾帼青年在推动落实遂溪县“1+3+6”行动计划,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遂溪实践中奉献青春、谱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