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妇联到麻章区开展村(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工作学习交流活动

遂溪县妇联到麻章区开展村(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工作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4-13 点击数:- 分享到:

遂溪县妇联到麻章区开展村(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工作学习交流活动


为全面推进村(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村(社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主阵地作用,助力广东省文明城市建设工作,410日上午,遂溪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月美带领该县16个镇(街道)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及部分村(社区)妇联主席共70多人,到麻章区开展村(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工作学习交流活动。麻章区妇联主席庞秀娥,麻章区妇联副主席陈文韬及麻章镇妇联主席全程陪同。

遂溪县妇联一行庞秀娥主席等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金川社区和黄外社区两个社区家长学校。该两个社区妇联主席详细介绍了家长学校建设管理情况及经验做法,对宣传栏、制度上墙创建品牌活动等进行一一介绍。参加活动人员认真聆听和翻阅台帐资料,对宣传栏照片、活动场地进行拍照,努力学习该两个社区家长学校的好经验好做法

 观摩学习后,大家在黄外村会议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麻章区妇联主席庞秀娥主持了会议,并对麻章区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工作作了整体介绍。麻章区妇联副主席陈文韬就社区家长学校活动开展、台帐整理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并与遂溪妇联与会同志进行现场交流。

遂溪县妇联主席王月美在交流会上作总结讲话。她对麻章区社区家长学校阵地建设及活动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代表遂溪妇联对麻章区妇联、麻章镇妇联、金川社区和黄外社区妇联提供的本次学习交流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认为,该两个社区家长学校在打造活动品牌、规范台帐资料等方面的经验为遂溪县加强和推进村(社区)家长学校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希望大家要做到善借他山之石,为我所用。同时,王主席就遂溪县推进村(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村(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工作是基层妇联组织深入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活动和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阵地,妇联组织要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二是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镇(街道)村(社区)妇联要不断创新和深化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为家庭教育工作的开展夯实基础,搭建平台。三是要整合资源,加强联动。要充分发挥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社工站、巾帼宣讲员等资源优势,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种类丰富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不断创新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模式和拓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内涵。

下一步,遂溪县妇联将继续加大村(社区)家长学校建设推进力度,全面实现350个村(社区)家长学校有挂牌标识、有师资队伍、有固定场所、有教学计划、有活动开展、有教学效果的规范化建设目标,并经常性在“遂溪妇联”微信公众号上开展村(社区)家长学校“五比五晒”、评选“最美家长学校”活动,促进各村(社区)家长学校竞优争先、比超赶学,在全县上下营造你追我赶的创建氛围。同时,遂溪县妇联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为村(社区)家长学校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提供更加充足的师资力量,努力推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常态化、品牌化,为广东省文明城市及儿童友好示范县建设添彩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