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妇联换届|遂溪县遂城街道妇联成立 ——遂溪县遂城街道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乡镇妇联换届|遂溪县遂城街道妇联成立 ——遂溪县遂城街道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1-23 点击数:- 分享到:
  

遂溪县遂城街道妇联成立

  ——遂溪县遂城街道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23年1月13日上午,遂城街道隆重召开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遂溪县妇女联合会主席王月美、副主席罗静娴到会指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梁志斌、街道办副主任杨小玲出席会议。会议由梁志斌同志主持。

  

图片

  遂城街道召开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

  来自街道机关、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各战线、各行业的87名妇女代表,肩负着新时期妇女事业发展的使命与责任,承载着全街道妇女的重托与厚望,齐聚一堂,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共绘街道未来五年妇女工作新蓝图。

  

图片

  大会在国歌歌声中拉开序幕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杨小玲同志代表遂城街道妇联第一届执委会作出的《巾帼展风采 奋进新时代》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遂城镇妇联过去五年妇女工作成绩和工作经验。(注:原遂城镇于2022年10月1日被拆分为遂城街道及附城镇人民政府)过去五年来,遂城镇妇联以联系妇女、服务妇女、教育妇女以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根本任务,立足基层,强化组织,勇于担当,扎实进取,不断创新,团结广大妇女同心同德,为实现遂城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取得了可喜成绩。报告紧紧围绕遂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要求和部署,对今后五年街道妇女事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作了谋划。

  

图片

  妇女代表有序投票(选执委)

  

图片

  工作人员统计票数(选执委)

  大会严格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采取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遂城街道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35名。

  

图片

  执委有序投票(选主席、副主席)

  随后,新当选的妇联执委召开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杨小玲同志为遂城街道妇联主席,郭秋凤同志为专职副主席,陈田珍、陈观珠、林曼舒、郑林婷、黄华珍、谢庆凤同志等6人为兼职副主席,林子圆、戴娟云同志等2人为挂职副主席,并选举出县妇联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15名。

  

图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梁志斌给新当选的妇联主席、副主席颁发当选证书

  新当选的妇联主席杨小玲同志代表遂城街道妇联第一届执委会作出表态发言,表示将带领街道妇联用勤勉实干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望,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以百倍的信心和激情,勇敢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谱写遂城街道妇女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王月美同志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各位妇女代表作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妇联工作的使命和意义,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二是要做好广大妇女的思想引领工作,引导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注重个人能力素质的提升,做到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当好巾帼的“领头雁”。

  梁志斌同志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遂城镇妇联在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家教家风建设、促进妇女就业创业和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希望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抓住当前改革的机遇,在推进创业创新、促进社会和谐等中心工作中主动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努力开创遂城街道妇女事业新局面。

  最后,遂城街道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图片

  遂城街道妇联第一届执委合影

  

图片

  遂城街道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全体成员合影

  当前时代催人奋进,巾帼建功正当其时。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对进一步团结动员遂城街道广大妇女凝心聚力、开拓进取、贡献巾帼力量具有重要意义。遂城街道妇联将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妇女事业发展、妇女创新创业的新思路、新举措,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勠力同心、履职担当、奋楫笃行、惠泽妇孺,用实际行动合力奏响“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主旋律,在遂城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中激扬巾帼之志、唱响巾帼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