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遂溪县招商局单位职能

  • |
  • |
作者:本站原创 | 来源:本站原创 | 时间:2021-03-01 11:27:14 点击数:-

一、根据遂溪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同意印发《遂溪县招商局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遂机编[2017]14号)精神,我局的工作职责范围:

(一)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经济发展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县的招商引资服务工作。

(二)负责研究经济工作法规政策以及信息咨询服务工作,分析制定全县引进内、外资的方案和政策,编制和组织落实全县利用内、外资工作计划,建立健全全县招商引资的有关规章制度。

(三)负责管理、统筹、协调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调查、研究全县招商引资和投资软硬环境,向县委、县政府提出促进招商引资、改善投资软硬环境等方面的建议。

(四)负责全县招商引资业务指导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布局。

(五)负责策划、组织实施和参加各种招商引资活动,组织企业产品的展览、展销及招商。负责国内外投资考察团(组)来访的接洽工作。

(六)负责建立和管理全县招商项目库及投资者联系信息库,组织开展有关项目的对接工作,负责全县招商的数据统计、信息报表、资料档案的管理和汇总上报。

(七)对投资兴办企业提供全程式跟踪服务,统一办理或代办理有关招商引资的审批手续,为投资者提供咨询服务。负责受理并协调处理客商的投诉,协调解决项目实施、后期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和省市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招商局内设机构3个(均为正股级)。

(一)办公室

1、协助局领导管理并组织协调本局的行政和业务事项。

2、负责年度工作计划、总结、规章制度、收发、登记起草有关文件。

3、负责会议召集、文秘、接待、人事、资料、档案、保密、信息、调研工作。

4、负责财务、物资管理、车辆管理和后勤服务工作。

5、负责印章管理。

6、负责廉政建设、政务公开、劳动保障、计划生育、精神文明建设、综合治理等工作。

(二)招商联络股

1、负责制定并实施招商引资工作计划,制定招商引资有关规定和措施,建立健全招商引资的有关规章制度。

2、负责赴外招商引资项目考察、赴外招商引资策划,组织实施工作。

3、负责外来投资的接待、洽谈、考察等组织工作,编制客商信息库,做好与客商的联络工作。

4、负责收集、筛选、确定招商项目,上报招商引资活动信息,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库。

5、负责承办或参加国内外综合性或专门性招商活动,对重点的招商项目进行洽谈和跟踪,负责组织县内企业产品的展览、展销及招商活动。

6、负责联络我县驻各地商会及其它地方商会、协会,收集经济发展信息资料。

7、负责与省市经济部门和其他地区横向经济的发展与协作的联系和协调事宜,组织参加区域性经贸合作洽商、经验交流、座谈等各形式的会议和活动。

(三)项目服务股

1、负责已签约的项目和进驻我县项目的前期准备、开工建设、后期运营等过程的协调服务工作。

2、负责招商项目落实情况收集上报,对项目履约建设和投产情况进行核查、汇总统计、登记备案等工作。

3、负责受理并协调处理客商的投诉,协调解决项目实施、后期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4、负责组织开展服务效能与投资环境的调查研究,提交阶段性的调查报告,对我县招商软环境进行分析,并对招商引资环境机制体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投资软环境建设的相关工作。

三、联系方式

1、办公地址:遂溪县遂城镇湛川路31号

2、联系电话:0759-7775868(传真)

3、电子邮箱:sxzs168@163.com

4、邮编:524300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