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遂溪县交通运输局机构职能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1-03-01 11:05:19 点击数:-

 

遂溪县交通运输局机构职能

 

    一、办公室:(0759-7762293)
    组织协调局机关工作;起草重要报告和综合性文件,拟定年度计划和工作计划;撰写年终总结报告;负责各种会议组织;负责值班、文秘、信访、档案和机关的后期行政管理。管理和安排小车的使用,负责生活环境、卫生等后勤行政管理工作;负责计划生育、保卫工作;负责全局及基础交管站电脑信息化安装、维护及管理等工作。负责职工干部考察及协调领导做好下属单位领导的配备工作;负责全局人事、劳动工资、机构编制工作;负责劳资统计报表、工资晋升和离退休人员上报审批手续工作;办理职工转正级奖惩工作;抓好职工思想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工作;负责局机关的党务、监察、纪检工作。
    二、财务股:(0759-7764042)
    组织制定局财务规章制度,拟定财务收支计划,严格把好财务开支审批手续;负责房屋、财产资金管理,负责检查、监督下属交管站收支账目、票据、票证管理、财务报表上报等工作;指导下属交管站内部审计工作。
    三、运输管理股:(0759-7764241)
    负责宣传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级人民政府和各级交通主管部门有关公路、水路运输方针、政策和各项法规,负责公路、水路运输、港口、营业性客货运输、机动车维修等行业的管理;负责交通规费、稽查站的管理,负责运政队伍的管理;负责审核、申报公路、水路客货运输(含出租车、城市公共交通)、搬运装卸、维修等行业的经营者的开业和停业的申请。
    四、安全技术股:(0759-7769491)
    负责全县交通运输业安全生产的指导、检查和管理;负责检查汽车、摩托车维修业的服务质量;负责办理汽车、摩托车维修行业的开业资格审查、发证审批工作;贯彻执行交通科技改革,组织交通科技开发,推动行业科技的进步。
    五、规划建设股:(0759-7770412)
    负责制定和综合交通行业发展规划,编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负责交通建设资金管理和资金安排工作;审核、审批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初步计划、概算、预算及建设项目开工报告;协调交通项目施工招标工作;维护交通行业基本建设市场秩序,组织工程项目交工、竣工验收和质量等级评定;负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引资工作;负责交通行业统计、预测、信息引导工作。
    六、交通战备办公室:(0759-7762114)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国防交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拟定有关规定和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开展交通战备系统的国防交通工作,为军事行动和其他紧急任务组织交通保障;负责机关及下属交管站的武装工作。
    七、综合行政执法局:(0759-7773837)
    负责全县交通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监督和宣传工作;研究制定交通行政执法工作的业务规范和管理制度;统筹组织、指挥协调全县范围的交通专项整治和重大执法活动;负责全县公路运政、水路运政、公路路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交通规费稽查的行政执法工作;检查和监督公路、水路运输市场秩序,港站经营秩序,运价执行情况,纠正违法行为并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协助市设在我县公路交通稽查站,治超检测站设置和开展执法工作的管理;负责交通行政执法队伍的培训、考核、督查和行风建设工作;负责全县交通执法案件的统计汇总和分析。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