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遂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

  • |
  • |
作者: | 来源:县府办 | 时间:2021-01-02 09:13:16 点击数:-

  遂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

  岗位职责

  一、办公室的主要职责

  (一)检查、督促县政府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和县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贯彻执行情况,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二)处理报送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的文电,草拟、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负责县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

  (三)根据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相关的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四)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及政协委员提案。

  (五)收集、编辑、报送省政府、市政府、县政府参阅的信息资料。

  (六)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由县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七)负责全县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小汽车定编工作。

  (八)做好行政事务工作,为县政府领导服务,管理县政府机关大院。

  (九)管理政府办公室直属事业单位。

  (十)办理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职能室(局、站)职责

  (一)秘书室

  负责文件电报和信件的收发、分送、保密、归档和印鉴管理;负责日常值班和县政府大型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的会务组织;负责县政府副处以上领导内外事活动安排;负责管理办公室财务和电脑室,打印和装订文件;协助处理突发性事件;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综合室

  负责县政府、县府办公室文电的草拟、审核、把关、校对;负责办理请示、报告和转发上级文电;负责县政府常务会议议题收集、纪要整理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信息室

  负责向省政府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室报送遂溪政务信息,编辑《遂府信息》;负责县政府有关新闻的发布报道;指导各镇及县直有关部门的信息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督办室

  负责督促检查上级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负责县政府常务会议、工作会议的各项决议、决定及县领导同志重要批示、交办事项的督促落实,及时反映执行情况并提出建议;负责督办《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要事项;负责督办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负责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县小汽车定编办公室

  负责全县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小汽车定编的审核、报批工作。

  (六)人教室

  负责机关党务、宣传教育、人事、劳资、计生、"610"、工、青、妇、关工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外事侨务局

  负责县政府外事活动和出国人员的审查和报批工作;负责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捐赠款物的审核、报批以及监督工作;开展对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及其社团的团结友好工作,开展侨务对台工作;依法保护华侨、港澳同胞、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做好归侨难侨的安置、扶贫、救济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八)无线电遂溪管理站

  负责制订本辖区内无线电管理的具体规定;协调处理本辖区内无线电管理方面的事宜,负责本辖区内无线电监测工作,接受和转报无线电用户的干扰投诉,协助市无线电管理处调查、分析干扰源,协调处理干扰矛盾;受理本辖区用户设置,使用无线电设备的申报;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九)县政府调研室

  负责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各项调研任务,草拟县政府领导布置的有关决策性文件,指导各镇及县直有关部门的调研工作;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县政府领导的讲话材料和重要汇报材料;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方式

  电话:

  一、秘书室7765657 7762335(档案室7763030 收发室7762334 四楼会议室7762334)

  二、综合室7764049

  三、信息室7717606

  四、督办室7763434

  五、县小汽车定编办公室7762123

  六、人教室7762457 7761686

  七、调研室7762304

  八、外事侨务局7761686

  九、市民热线:12345

  十、行政执法监督举报投诉:7780203

  十一、行政复议电话:7780203

  传真:0759-7763030

  邮编:524300

  网址:http://www.suixi.gov.cn

  邮箱:zfbg7763030@163.com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遂城镇中山路133号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