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刘剑主持召开遂溪县政府党组2023年第1次会议及县政府第十七届21次常务会议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室 | 时间:2023-01-10 11:27:17 点击数:-

  1月9日上午,遂溪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刘剑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3年第1次会议及县政府第十七届21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近期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政府党组会议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3新年贺词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各镇(街)、各有关单位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认清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认真按照党中央和省、市的工作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系统思维、守正创新,认真谋划做好遂溪经济工作,推动经济运行加快整体好转,为全市经济发展作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110111720.jpg

  政府常务会议上,听取遂溪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保健康、防重症”,把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进一步做好平稳渡峰的充分准备。要继续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全面提升救治服务能力水平,保障防控救治医疗物资供应,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尤其是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110111740.jpg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升公共安全治理水平,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巩固深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值守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遂溪县领导许阮锋、庞宇、梁虎泉、方乐羽、揭琅、窦兴伟、刘桂兴参加会议。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