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刘剑主持召开遂溪县政府党组2022年第11次会议及县政府第十七届17次常务会议

  • |
  • |
作者: | 来源:县府办 | 时间:2022-11-11 15:46:58 点击数:-

       11月10日下午,遂溪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刘剑先后主持召开遂溪县政府党组2022年第11次会议、县政府第十七届17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湛江市违法用地管控与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试行)》并作下一步研究部署。

微信图片_20230310154045.jpg

  政府党组会议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和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及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精神。会议要求,各镇(街)、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县上下以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滋养初心,以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淬炼灵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制定细化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组织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遂溪高质量发展在新赶考路上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政府常务会议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有关生物安全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国家意志,贯彻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根本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镇(街)、各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生物安全的法治意识,结合工作实际,多形式、多层次组织开展好《生物安全法》宣传,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要严格履行领导职责、监管职责和工作职责,形成贯彻实施法律的工作合力,共同抓好检验检疫和执法监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生物安全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自然资源管理和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以“零容忍、严查处、消存量、遏新增”为目标,切实有效遏制新增违法用地行为。要明确各级各部门在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中的职责,自然资源部门要发挥牵头统筹作用,严格压实村(社区)日常巡查、镇(街)巡查查处整改、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努力实现土地管理从粗放式、运动式、被动式向精细化、规范化、体系化的管理转变,坚决把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及节约集约用地制度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遂溪县领导许阮锋、庞宇、陶媚、梁虎泉、方乐羽、揭琅、窦兴伟、黄少娥参加会议。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