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刘剑主持召开遂溪县政府党组2022年第12次会议及县政府第十七届19次常务会议

  • |
  • |
作者: | 来源:县府办信息室 | 时间:2022-12-14 15:09:22 点击数:-

  12月12日下午,遂溪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刘剑先后主持召开遂溪县政府党组2022年第12次会议、县政府第十七届19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遂溪县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工作。

12.12.jpg

  政府党组会议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在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会议、中共广东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12月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12月9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镇(街)、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努力把遂溪各项工作做好。要按照省委全会部署要求,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遂溪新局面。

  政府常务会议上,听取遂溪县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政务公开是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人民民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基础性工作,推行政务公开有利于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环节。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将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切实增强主动公开意识,紧密结合社会公众的实际需求,将公开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拓宽公开范围、丰富公开内容、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充分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紧迫性、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深刻吸取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安全风险研判,认真细致摸清底数,全面深入落实整改,以最严格的措施强化冬春火灾防控,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对于确保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执行力,从战略层面把握、从政治高度考量、在工作中精准落实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要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扎实做好县级储备粮储存和轮换工作,加强储备安全管理,最大限度保障粮食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遂溪县领导许阮锋、庞宇、梁虎泉、揭琅、窦兴伟、刘桂兴、黄少娥参加会议。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