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刘剑主持召开遂溪县政府党组2022年第10次会议及县政府第十七届16次常务会议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2-10-26 17:22:20 点击数:-

  10月25日上午,遂溪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刘剑先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2年第10次会议、县政府第十七届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遂溪县2022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作下一步研究部署。

  政府党组会议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重要精神及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党的二十大广东省代表团分组会议、9月30日省委常委会、10月1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百年大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引领时代发展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科学行动指南。各镇(街道)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党的中心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加快与市区同城化、建设湛江市域副中心城市”的新目标、新使命,把握好发展的时代机遇,落实落细“1+3+6”行动计划,推动“三个协同”“四个对接”项目加快落地生效,全面推进遂溪高质量发展。

  政府常务会议上,听取遂溪县2022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丰富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协同育人体系,打造特色鲜明工作品牌,加大关爱未成年人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遂溪县领导许阮锋、庞宇、陶媚、梁虎泉、揭琅、窦兴伟、刘桂兴、黄少娥参加会议。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