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刘剑主持召开遂溪县政府党组2022年第6次会议及遂溪县政府第十七届10次常务会议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2-06-20 09:14:13 点击数:-

  6月17日上午,遂溪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刘剑先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2年第6次会议、县政府第十七届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

  微信图片_20220620091207.jpg

  政府党组会议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给尼雷尔领导力学院南部非洲六姊妹党中青年干部研讨班全体学员回信、《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结合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深化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促进各类文化融合创新发展,讲好“遂溪故事”,彰显“遂溪魅力”。

  微信图片_20220620091256.jpg

  政府常务会议上,学习《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实施办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公共消防安全保障体系,为推动我县消防事业科学发展、维护公共安全提供了基本法律依据。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实施新修订的《实施办法》,进一步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和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推进我县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形成共同抓消防、共同防火灾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我县依法治火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620091300.jpg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微信图片_20220620091304.jp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