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刘剑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七届8次常务会议

  • |
  • |
作者: | 来源:县府办 | 时间:2022-04-30 02:17:34 点击数:-

  4月28日下午,县长刘剑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七届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中若干底线要求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我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图片1.png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任务抓紧抓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突出抓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和重点人群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保持防控“三人组”常态化运作,做好“五一”假期返遂来遂人员排查管控,强化道路货运防疫管理,加强风险场所、人员的日常健康监测。加快推进隔离场所建设,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大反走私反偷渡力度,持续提高群众疫苗接种率,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广东省市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重点职责工作清单》精神。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盯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城镇燃气、消防、旅游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全面强化防汛防台风工作,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确保“五一”假期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学习贯彻《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中若干底线要求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变化、新挑战,切实增强保护耕地、依法用地、集约用地意识,在推进自然资源工作中切实做到知底线、守红线、不越线,维护自然资源管理良好秩序。要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做好卫片执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等工作,统筹用好增量、盘活存量,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民生项目建设用地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县领导庞宇、张闽英、方乐羽、揭琅、窦兴伟、刘桂兴参加会议。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