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遂溪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刘剑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2年第5次会议及县政府第十七届9次常务会议

  • |
  • |
作者: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2-05-19 09:16:44 点击数:-

  5月17日下午,遂溪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刘剑先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2年第5次会议、县政府第十七届9次常务会议。

  政府党组会议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着力提升资本治理水平,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三农”、污染防治、民生实事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坚持为党育人,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为推动遂溪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jpg

  政府常务会议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抓紧抓实,不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夺取本轮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要按照省、市专家组指导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新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失土问责。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持续强化来遂返遂人员、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管理,扎实做好国际邮件快件、进口冷链防控和反走私反偷渡工作,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紧更密更牢。要抓紧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提升常态化监测预警、大规模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场所管理、人员转运、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社区防控、信息发布等各项能力。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3.jpg

  会议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会议指出,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统计工作的一项基本职能,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统计监督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提升统计督察效能,完善统计制度体系建设,突出统计监督重点,提高统计工作能力和数据质量,加强对经济社会运行和县委、县政府重要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统计监测分析,确保统计监督职能常态化长效化,以高质量统计支撑遂溪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遂溪县领导许阮锋、庞宇、陶媚、梁虎泉、张闽英、方乐羽、揭琅、窦兴伟、刘桂兴、陈丽珺参加会议。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