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刘剑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2年第4次会议及县政府第十七届7次常务会议

  • |
  • |
作者: | 来源:县府办 | 时间:2022-04-15 15:45:46 点击数:-

  4月14日上午,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刘剑先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2年第4次会议、县政府第十七届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莅临湛江调研讲话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研究部署下阶段我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1.jpg

  政府党组会议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莅临湛江调研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认真把握“四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扎实有效推进县委“1+3+6”行动计划,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莅湛调研讲话精神,抢抓湛江发展的政策机遇,立足遂溪实际,扎实推进湛遂同城化发展“三个协同”“四个对接”,奋力推动遂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湛江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作出遂溪贡献。

2.jpg

  政府常务会议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充分体现了我国科技领域改革发展经验成果并全面反映了促进科技创新的实践需求,各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将科技进步发展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注重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强化各类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创新型、现代化遂溪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发挥发热门诊、药店、诊所等各类“哨点”作用,突出抓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和重点人群防控,做好返遂来遂人员尤其是外省来遂货车司乘人员的排查管控,加大反走私反偷渡力度,构建“网格化+反走私+反偷渡”的群防群治体系。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水平,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加快推进隔离场所建设,加强应急储备物资管理,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快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进度,提高群众疫苗接种率,特别是60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接种覆盖率,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排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危化品、建筑施工、燃气领域、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强化全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全链条管控安全生产风险。要严格落实三防责任,加强三防安全检查督导,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全力防范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县领导许阮锋、庞宇、陶媚、梁虎泉、张闽英、方乐羽、揭琅、刘桂兴、姚博允参加会议。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