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遂溪县防御南海热带低压情况汇报

  • |
  • |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 时间:2019-07-05 16:10:17 点击数:-

 

 

 

遂溪县应急管理局

遂溪县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

(2019年7月2日)

 

7月1日,热带扰动云团将于7月1日下午到上半夜在南海北部海面加强为热带低压(6~7级),2日将趋向海南省东部到粤西沿海海面,强度略有加强,较大可能于2日夜间以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7~8级)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2-3日雷州半岛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有6~7级旋转风。我县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6~8级,阵风10级。为应对南海热带低压可能对我县造成的影响,我县高度重视,按照省市三防指挥部门关于南海热带低压防御工作的有关要求,及时部署,全面做好南海热热带低压的各项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前部署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做好热带低压防范工作,1日晚上市局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后,县应急管理局立即将会议精神和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作了汇报,出发在外的余庆创书记作出批示,要求各镇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项措施,确保防风期间安全。陈政县长批示,要求分管三防工作的黄志坚副县长召开全县会议,传达省市领导的批示精神,并再部署再落实相关措施,要警惕有麻痹大意思想,一定要抓好落实,确保我县防风防汛工作百分百做到位。7月2日上午9时,黄志坚副县长召集全县各镇镇长、分管副镇长和三防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会议,会上传达省市县领导批示精神,并对防范工作做全面部署。7月2日下午,陈政县长和黄志坚副县长到县三防指挥部指导工作,坐镇三防指挥部通过乡镇视频系统检查沿海各镇防风情况。7月2日晚上8时,黄志坚副县长通过乡镇视频系统检查沿海各镇防风准备,重点检查各镇的渔船(含“三无”渔船)回港避风和海上作业人员上岸情况。

二、突出重点,及时转移

我县突出重点,认真按照防风工作的有关要求,重点做好海上防风避险措施,滨海旅游安全管理,危险区域和危破房、低洼地村庄、户外施工作业等区域人员转移安置。县应急管理部门于7月2日派出工作组,分别到沿海各镇检查督查各镇防风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渔船回港避风情况。目前我县2327艘渔船和1804艘“三无”渔船已全部回港或在外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3184人已全部上岸,低洼危险区域人员已做好安全转移准备。

三、及时响应,强化值守和预警预报

气象部门加密监测和滚动预报,及时传递预警信息;县三防指挥部密切关注热带低压发展动态,及时组织会商分析,于7月2日12时30分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并向全县各级三防责任人发布预警信息1万多条;各镇、各有关单位加强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和信息传达畅通。

 

7月2日上午9时,黄志坚副县长召集全县各镇镇长、分管副镇长和三防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会议

 

7月2日下午,陈政县长和黄志坚副县长到县三防指挥部通过乡镇视频系统检查沿海各镇防风情况

 

7月2日晚上8时,黄志坚副县长通过乡镇视频系统检查沿海各镇防风准备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