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遂溪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
  • |
作者:遂溪县应急管理局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0-05-15 16:52:27 点击数:-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5月14日,我县在县委第一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柯俊副书记主持,吕汉武常务副县长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陈政县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各镇党委书记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共60多人参加会议。

遂溪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png

  陈政县长指出,近期我县的各类事故反弹明显,安全生产形势非常严峻。陈政县长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必须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必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狠抓责任落实,紧盯重点地区、重大隐患、重要领域,狠抓安全整治,强化风险防控,严抓整改落实。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真正把安全风险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遂溪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png

  陈政县长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一是狠抓道路交通安全防控工作。积极开展“逢五”、“逢十”专项整治工作,采取超常手段重点治乱,紧盯重点车辆、危险路段加强巡查管控,严查酒醉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二是开展建设施工安全风险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盯牢关键,充分利用专业人才、专业技术,实现专业监管。运用安全生产联合惩戒,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加大违法成本,从源头上确保今年不再发生建设施工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三是各镇、各部门要按照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和森林防火禁火通告有关要求,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指挥,做好森森防灭火工作。四是各镇、各部门要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和值班值守工作。要实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做到“有急能应、应之必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