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全市首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今天在我县举行授牌仪式

  • |
  • |
作者:遂溪县应急管理局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0-05-09 17:53:59 点击数:-

  5月9日,市应急管理局黄旭副局长带队到我县遂城镇西溪村委会,对该社区获得2019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进行授牌,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符仲谋、遂城镇人民政府镇长陈泽和参加了仪式。

全市首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png

  西溪村委会地处遂溪县城西面,距离县城1.5公里,辖区面积6.8平方公里,下辖10条自然村,1216户,常住人口7642人。按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成功开展创建工作,编制防灾减灾应急预案、配备“应急大喇叭”、警报器(铜锣、哨子等报警设备)、避难场所、风险地图、制作防灾减灾明白卡、责任卡、小册子、宣传栏、应急队伍。同时利用网格化管理,设立消防微型站,消防装备齐全,开展应急队伍培训,扎实推进综合减灾能力的全面提升。

全市首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2.png

  符仲谋局长表示我局将继续支持和指导西溪示范社区做好各项工作,下一步计划在每个乡镇至少建设1个社区(村)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并加大对各社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的支持指导力度,改变我县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展较为缓慢的局面。

全市首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3.pn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