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遂溪县专业森林消防队招聘森林消防员的公告

  • |
  • |
作者:遂溪县应急管理局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年-08月-20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充实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满足遂溪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对森林灭火力量的日益需求,遂溪县应急管理局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现面向社会招聘3名专业森林消防员岗位,3名专业森林消防员文书岗位(实行劳动合同制管理)。现将有关招聘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和招聘岗位

  (一)招聘对象:社会青年、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

  (二)招聘岗位:专业森林消防员岗位3名,专业森林消防员文书岗位3名。

  二、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政治权力,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备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二)自愿从事森林灭火及应急救援工作,服从县应急管理局的管理,符合《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规定的身体条件。

  (三)在部队服役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无犯罪记录。

  (四)能吃苦耐劳,作风朴实,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五)学历要求:报考专业森林消防员需高中(含中专、中技、中职)及以上学历。报考专业森林消防员文书岗位需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

  (六)身体健康,具备良好基础体能素质、有上进心、爱岗敬业、无不良嗜好,优先聘用退役军人、从事过专职消防工作人员。

  (七)年龄: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93年8月20日至2005年8月20日期间出生),有部队服役经历、本科及以上学历或持有中级以上职称者可放宽至32周岁(1991年8月20日以后出生)。

  (八)身体条件:身高165厘米以上,体貌端正,无残疾,

  具备适应全天候参与执勤训练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其他身体条件参照《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按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不宜被聘用人员不能应聘。

  (九)其他条件:退役军人、从事过专职消防工作人员、持有B1以上驾驶证人员优先录取。

  报考专业森林消防员文书岗位全日制本科学历优先录取。

  (七)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应聘:

  1.因散布有政治性问题的言论,撰写、编著、制作、发表、出版、传播有危害国家安全或者其他政治性问题的文章、著作、音像制品,编造或者传播有政治性问题的手机、互联网信息,参加法律禁止的政治性组织等,受过处罚的;

  2.组织、参加、支持民族分裂、暴力恐怖、宗教极端等非法组织的;

  3.组织、参加邪教、有害气功组织以及黑社会性质的组织,或者参与相关活动的;

  4.与国(境)外政治背景复杂的组织或者人员联系,政治上可疑,被有关部门记录在案的;

  5.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消防救援队伍开除公职或者辞退的;

  6.个人有较为严重的不良征信记录的;

  7.其他不符合招录政治条件的。基于森林消防和应急救援职业高强度、高风险的特殊性,对已评定残疾等级和有严重伤病治疗记录等不适宜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的不予招录。

  三、招聘待遇

  (一)工资待遇:参照县专业森林消防员工资待遇标准执行。

  (二)按照《劳动法》规定为聘用者办理养老、失业、工伤、医疗、生育等社会保险,并配合个人缴纳住房公积金。

  (三)被装、服装由单位按标准统一发放。

  (四)享受森林消防队员同等住宿条件和伙食标准。

  (五)每月享受8天带薪假期。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方式:现场报名,提交报名材料

  ■《遂溪县专业森林消防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本人填写并签名);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退伍军人提供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需提供学位证书,学历、学位认证原件。

  ■具有文艺、才艺等专长的可提供相关证书、证明的原始材料,同时在面试时现场展示,并通过考核组评定;

  ■提供B1以上驾驶证,需同时提供安全驾驶记录(个人下载“交管12123APP”,进入我的驾驶证界面,在界面中选择“驾驶人安全驾驶记录”可申请查询,查询结果截图并打印);

  ■应聘者近期彩色免冠同版一寸照片2张;

  ■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无违法犯罪证明;

  以上资料原件审核后退还,复印件留存。

  2、时间:报名时间从发布公告开始至2023828日。

  3、地点:遂溪县遂城镇湛川路31号四楼办公室,联系电话:0759—7740838。

  (二)资格审查

  对报名者需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后,用人单位将电话通知应聘者进行考试,考试包括笔试、体能测试和面试。

  (三)考试

  初定时间为20239(具体时间、地点按电话通知为准)

  1、专业森林消防员岗位

  考试为综合素质测试,采取笔试(应急、森林消防基础知识)、体能测试(测试内容为俯卧撑、仰卧起坐和1500米跑)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试总成绩=笔试×25%+体能测试×45%+面试×30%。

  2、专业森林消防员文书岗位

  文书岗位的免试体能测试考试为笔试(应急、森林消防基础知识)、面试。考试总成绩=笔试×50%面试×50%。

  根据笔试和体能测试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按招聘名额1:3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笔试和体能测试人员不达到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面试对象,拟聘用对象面试成绩、总成绩均须达60分以上。

  体能测试标准:

  1、1500米跑:8分30秒为最低达标成绩(60分),每15秒设为一个档次,分数相应调整5分,6分30秒(含)以内为满分100分。1500米跑成绩占体能测试成绩的40%。

  2、俯卧撑:每分钟20个为最低达标成绩(60分),每增加一个得2分,40个(含)以上为满分。俯卧撑成绩占体能测试成绩的30%。

  3、仰卧起坐:每分钟30个为最低达标成绩(60分),每增加一个得2分,50个(含)以上为满分。仰卧起坐成绩占体能测试成绩的30%。

  (四)体检、政审

  面试合格的考生确定为拟聘用考察人选,提供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报告一份,体检合格的,按有关规定进行政审。如因体检、政审不合格或放弃政审、聘用资格的,可根据报考职位考试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顺序依次递补,并按规定对递补者进行补录手续。

  (五)公示

  经政审合格的,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在遂溪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suixi.gov.cn/)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被投诉查实不符合本公告有关要求的,取消聘用资格。

  四、聘用管理

  (一)聘用人员实行合同制管理。

  (二)首次聘期1年(含试用期2个月)。试用期间组织岗前培训,培训期间,对应聘者进行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考核,经考核合格的,签订聘用合同。考核不合格的,不予聘用。1年后,根据聘用人员的表现和本人意愿,决定是否续聘。

  (三)聘用人员不办理工作关系调动,但需接受局其他工作岗位调配。

  (四)入职上岗时间初定为2023年10月上旬,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

  (五)若因离职等相关原因造成遂溪县专业森林消防队岗位空缺的,可根据本次考试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顺序依次安排递补。

  五、其他

  (一)咨询电话:0759-7740838(遂溪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二)对应聘者的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的全过程。发现有不符合岗位招聘条件或弄虚作假的,立即取消其应聘或聘用资格;已签订劳动合同的予以解除。

  (三)考试时要携带身份证,参加体能测试要自备运动服和运动鞋。

  (四)本公告未尽事项和招聘过程中出现特殊情况,由遂溪县应急管理局招聘专业森林消防队工作人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

  (五)报名人员到访前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

  本公告未尽事宜,按有关规定执行。



  遂溪县应急管理局

  2023年8月20日

附件:遂溪县专业森林消防员报名表.docx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