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关于严禁非法养殖牛蛙的通告》的政策解读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人民政府 | 时间:2023-01-20 10:57:42 点击数:-

  为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规范牛蛙养殖产业,保护人民群众生活环境,遂溪县人民政府于2023年1月20日通告发布了《关于严禁非法养殖牛蛙的通告》。现解读如下:

  一、文件制定的背景和依据

  我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坚持“生态优先、依法依规、分类施策、谁污染谁治理、属地负责”的原则,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牛蛙养殖专项整治工作。科学谋划,因地制宜,建立长效机制,推广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动我县牛蛙养殖规范化管理,促进生产生态协调发展,实现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目标。

  本通告的制定依据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等国家法律法规;二是《广东省水污染防治条例》等广东省地方性法律法规。

  二、文件的主要内容

  本通告共六条,主要对我县非法养殖牛蛙行为的整治做了概括说明。本通告适用于我县行政区域内的牛蛙养殖产业。本通告所称非法养殖牛蛙行为是指占用、破坏耕地和污染治理设施不全、养殖废水直接排放的等采取非法手段养殖牛蛙的行为。相关规定内容严格依据上位法、密切联系我县实际,确保通告在我县牛蛙养殖产业整治中发挥积极作用。


        政策原文:遂溪县人民政府关于严禁非法养殖牛蛙的通告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