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遂溪县人民政府关于严禁非法养殖牛蛙的通告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人民政府 | 时间:2023-01-20 10:53:07 点击数:-

遂府规-2023-002

遂溪县人民政府

关于严禁非法养殖牛蛙的通告

遂府告〔2023〕2号  

  为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保护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广东省水污染防治条例》等相关法律规定,现将我县严禁非法养殖牛蛙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全县范围内严禁非法新建、改建和扩建牛蛙养殖场(户)。

  二、占用、破坏耕地和污染治理设施不全、养殖废水直接排放的牛蛙养殖场(户),未经批准许可不得再投放牛蛙苗种,并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限期1个月内自行退养,全面拆除和清理养殖设施,恢复土地种植条件,消除污染隐患。

  三、凡在规定期限内未退养、全面拆除和清理养殖设施、恢复土地种植条件的非法牛蛙养殖场(户),或在本通告发布后违法新增、扩建的牛蛙养殖场(户),将由属地镇政府(街道办)、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遂溪分局等部门依法严厉查处其非法养殖、破坏耕地和污染环境等违法行为,直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予以拆除关闭。

  四、公民有保护耕地和生态环境的义务,一旦发现非法养殖牛蛙行为,应及时向属地镇政府(街道办)或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遂溪分局等部门举报。

  五、对阻挠妨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特此通告。

  举报电话:县农业农村局7780846  县自然资源局7783270

                   县水务局7762418  市生态环境局遂溪分局7766459


遂溪县人民政府

2023年1月20日

       遂溪县人民政府关于严禁非法养殖牛蛙的通告.pdf


      政策解读文件:《关于严禁非法养殖牛蛙的通告》的政策解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