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春风利剑2023】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查餐厅”活动

  • |
  • |
作者:食品餐饮股 王炎 黄心怡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6-01 08:45:18 点击数:-

  5月31日下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校园开展“查餐厅”活动,进一步促进食品经营单位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意识,提升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护航高考。此次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等全程监督,县教育局派员参加。

图片1.png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先后到遂城第一中学和大成中学,围绕校园食堂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及索证索票、落实制止餐饮浪费及相关制度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收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对操作加工和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现场向学校食堂提出整改要求。执法人员督促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并倡导加大文明用餐宣传,主动提醒消费者合理点餐,践行光盘行动,主张绿色消费。

图片2.png

  通过“查餐厅”活动的开展,有效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推动餐饮单位加强自律、诚信经营,营造安全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查餐厅”活动的检查力度,对发现问题的餐饮单位及时开展“回头查”,确保整改到位,充分保障校园师生的饮食安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