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依法行政专题 > 工作动态

乐民镇依法强制拆除违法建筑

  • |
  • |
作者:林远明 | 来源:遂溪县乐民镇 | 时间:2022-10-28 19:42: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城乡规划管理和土地管理秩序,切实做好违法用地管控,严厉打击违法建设和违法用地行为,10月28日,乐民镇组织镇综合执法队、规划办、应急办、农业农村办、镇派出所、民兵应急排等单位部门50多人对违法建筑开展强制拆除行动,同时组织镇各村支部书记到场观看学习。


图片1.png

乐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秋强作动员讲话


  据悉,乐民村委会乐民圩两户村民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四条,未经镇相关部门允许,擅自占用林地、草地进行违法建房,镇执法部门多次上门进行政策宣传、思想劝导,并向当事人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建设行为并限期拆除,恢复土地原貌,但其仍抱有侥幸心理,对法律置若罔闻,并且在全镇整治期间顶风抢建。经多次劝阻无效后,我镇以零容忍的态度向违法行为“亮剑”,铁腕整治,此次行动出动挖掘机1台,冲钻机1台,拆除乐民村委会乐民圩违法建筑两处,拆除面积约470平方米。



图片2.png

图片4.png

拆除1号违法建筑现场


图片3.png

图片5.png

拆除2号违法建筑现场


  本次拆除行动有效震慑了违法建设者,不仅圆满达成了既定目标,彰显了镇党委、政府打击违法用地的力度和决心,也有效遏制了农村违法建房、违法用地的现象。下一步,乐民镇将继续加大对农村违法建房、违法用地严查严管严控的力度,坚持对新增违法行为实施“零容忍”管理,依法打击违法建设行为,保护群众的利益,严防违法建筑的反弹回潮。




  撰稿:林远明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