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依法行政专题 > 工作动态

【精神文明创建】江洪镇开展摩电交通违法行为劝导教育“五选一”统一行动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江洪镇 | 时间:2022-10-15 21:14:5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系统防范化解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风险的工作部署,切实加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人性化执法、多元化管理,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促进文明出行,10月15日,江洪镇在辖区内开展摩电交通违法行为劝导教育“五选一”统一行动。

  曾小卓副镇长带队在镇区路段、村委会路段设置摩电交通安全劝导教育点,对驾乘摩电不戴安全头盔、逆行、超员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普法教育,由违法行为人按照“五选一”方式自主选择学习、宣传或体验式教育:一是以志愿者身份执勤体验,现场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二是抄写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三是手举交通安全宣传标语牌站岗;四是观看警示教育视频;五是发朋友圈集赞宣传。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守法知规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是每个交通参与者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增强了摩电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本次行动以宣传体验教育等方式将交通违法者转变为普法宣传者,在彰显执法为民“有温度”的同时,使依法文明出行的理念不断扩散传播,让更多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有力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