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依法行政专题 > 工作动态

遂溪县机动车维修行业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研商会议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09-19 11:41:16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辖区机动车维修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县交通运输局、县消防救援大队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机动车维修行业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强化底线思维,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9月13日,遂溪县交通运输局联合遂溪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遂溪县机动车维修行业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研商会议,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盘,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韩彬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15110444.jpg

  会上,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盘传达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认识必须再提高,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措施必须再强化,切实抓好隐患排查核心工作;三是责任必须再细化,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微信图片_20220915110451.jpg

  随后,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韩彬通报了当前机动车维修行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现状及近期机动车维修企业火灾事故案例,分析研判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强调要加强违规企业整治力度,重点排查是否违规使用可燃彩钢板、违规住人和违规明火做饭等一些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

  最后,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盘强调要深刻认识火灾隐患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相关单位联合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各项隐患整改措施的落实,全面强化机动车维修行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