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遂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遂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本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遂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本《指南》适时更新。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在 “遂溪县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suixi.gov.cn)上查阅本《指南》。 

  一、信息分类和编排体系  

  本机关在职责范围内,负责主动或依申请公开下列各类政府信息:  

  (一)机构职责  

   主要包括:组织机构;领导简介;内设机构设置及直属单位设置及职能情况等。  

  (二)政策性法规及规范性文件  

    主要包括:本单位业务职能范围内的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国务院、国家发改委、省发改委、市发改委有关文件政策及其解读等。  

  (三)工作计划  

    主要包括: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进展情况及工作总结。  

  (四)资金信息  

    主要包括:本单位财政预算及决算信息;行政事业性收费依据及收费标准;本单位业务相关的其他资金信息。  

  (五)数据发布  

    主要包括:与本单位业务职责相关的年度(季度、月度)统计数据及信息等。  

  (六)人事信息  

    主要包括:本单位人事任免、人员招考及评优评先等。  

  (七)其他  

    主要包括:本机关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调查研究、专题工作等。  

  二、获取方式  

  (一)主动公开  

    1.公开形式  

  本机关主要通过遂溪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网址为http://www.suixi.gov.cn。同时,本机关还将采用以下辅助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公共媒体公开政府信息,制作印刷品公开政府信息。

    2.公开时限  

  以本机关名义发布及本机关作为主办部门与其他部门联合发布的政府公开信息,自发布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通过上述方式予以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提供主动公开信息以外的政府信息,向本机关提出申请。  

    1.受理机构  

  本机关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机构为遂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见本《指南》第三条)。  

    2.申请形式  

  (1)本机关受理书面提交(包括数据电文形式)的申请。申请人提交书面《申请表》确有困难的,可口头提出,由本机关代为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本机关受理通过互联网提交的申请。申请人在湛江市依申请系统(http://ysq.zhanjiang.gov.cn/)上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为了提高申请的处理效率,申请人应对所需信息尽量描述详尽、明确,如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本机关确定信息内容的提示。  

    3.申请办理  

  本机关收到《申请表》后将及时办理,能够当场答复的,将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确需延长答复期限,将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  

  对申请人提供的申请要素不完整、不准确,难以确定具体信息内容的,将要求申请人补充或更正;对不属于本机关公开范围或该信息不存在的,将及时告知申请人。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名   称:遂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办公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东山路18号  

  办公时间:上午8:30-12: 00;下午2:30-5: 30  

  联系电话:0759 7762295 

  传   真:0759 7747570  

  电子邮箱:sxxzjj001@163.com  

  四、监督与投诉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本机关投诉电话举报。投诉电话:12345。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违反有关规定,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