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

遂溪县召开2023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

  • |
  • |
作者:广监产权股 何毓悠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10-18 17:23:30 点击数:-

  10月17日下午,遂溪县召开2023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共13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主办李娇梅主持。

图片3.png

  会议传达学习《湛江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2023年工作要点》精神,要求重点围绕强化广告导向监管、强化重点领域广告监管、强化互联网领域广告监管、强化协同监管机制四个方面,提升全县虚假违法广告整治效能,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同时,通报了2022年以及今年以来全县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工作情况。会议中,各成员单位立足各自职能,就本县广告监管工作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各抒己见、务实建言,力争形成广告监管合力。

图片4.png

  会议指出,全县整治虚假违法广告监管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各成员单位积极履职,完善协同监管机制,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行为,开展“整治借党的二十大进行商业营销炒作”“广告监管重点专项与打击制作不良信息宣传制品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借重大活动从事违法违规商业广告宣传工作”“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医美专项整治”等一系列重点整治行动,有力维护遂溪县广告市场秩序,切实做到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

图片5.png

  会议强调,2023年各成员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精准发力,扎实做好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一是增强政治意识,维护正确宣传导向,特别是增强意识形态领域广告导向监管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广告宣传导向正确。二是聚焦重点领域,保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常态。三是不断深化合作,建立协同机制,以联席会议制度为核心,逐步完善各成员单位联动监管机制,促进全县广告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