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

能力提升育特色产业 地标引领促高质发展——遂溪县举办2022年地理标志能力提升培训班

  • |
  • |
作者:遂市监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1-04 11:20:16 点击数:-

  为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强国思想,强化新时代知识产权意识,提高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管理专业能力,打造遂溪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大力使用推广地方专用标志,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2022年11月3日-5日,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举办为期3天的地理标志产品培育、运用与保护能力提升培训班。

图片1.jpg

  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各业务股室、各基层所业务负责同志,各镇(街)负责知识产权工作的分管领导或部门负责同志,遂溪县地理标志产品生产企业及合作社代表等共80多人参加。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高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受遂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窦兴伟委托,郑高科作动员讲话,分享个别地方利用地理标志产品品牌效益发展特色产业经济的成功案例,阐述做好地理标志产品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勉励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不断提高能力水平,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认识现状,认真分析当前我县地理标志保护和运用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三是坚持学思践悟,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扎实掌握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工作及地理标志产品培育、运用和保护的真本领。

图片2.jpg

  本次培训紧扣当前地理标志热点、重点和实际需要,在课程设置、师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安排,邀请了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政策理论水平的业务领导和专家授课,通过“集中学习+脱产培训”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从地理标志产品培育、政策解读、监管保护、品牌建设、运营营销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并坚持问题导向、钻研破解之策,结合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申请使用、地理标志标识规范运用、地理标志产品企业登记注册、如何利用电商营销新业态等方面较为普遍的问题与参训人员现场互动,为今后开展地理标志培育、运用和保护工作更好的厘清思路、拓宽视野、掌握技巧。

图片3.jpg

  举办地理标志产品培育、运用和保护能力提升培训班有利于提高广大干部和企业代表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培养高水平专业人才队伍,提升全县地理标志运用促进与保护整体水平。下一步将不断挖掘遂溪特色资源,打造地理标志产品品牌,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利用电商营销新业态等多种销售模式,培育遂溪经济发展新动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为落实遂溪县“1+3+6”行动计划,助力遂溪县打造湛江市域副中心城市贡献知识产权专业力量。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