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

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1年知识产权综合业务能力提升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价值专利导航培训班

  • |
  • |
作者:遂市监 宋远静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1-12-15 17:00:17 点击数:-

  12月14日至15日,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在岭北螺岗小镇会议室举办2021年遂溪县知识产权综合业务能力提升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价值专利导航培训班,旨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及“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重大部署,加快构建具有遂溪特色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增强全县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运用和保护能力,不断开创知识产权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赵成出席活动。

1.png

2.png

  此次培训班由市监局党组成员陈福助主持,他指出今年是中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 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起步之年,国家、省市县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新形势下,对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新的以及更高的要求,现以培训促进知识产权工作发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迫在眉睫,正当其时。

3.png

  陈赵成局长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致辞,他指出当前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良好发展形势,特别是遂溪县在营商环境提升年上积极推进推动县国家知识产权强县试点县工程建设、地理标志培育和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试点项目、战略性产业集群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项目,县域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整体水平不断提升。他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把握政治方向,提升知识产权工作认识战略高度,做知识产权工作的践行者。二是坚持勤学善思、笃学不倦,市监系统要深入践行“我为企业办实事”,做到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指导和帮助企业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工作水平,而作为创新主体和市场主体的企业,要掌握知识产权竞争力优势,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共同做知识产权工作的生力军。三是务必学以致用,以学促行,做到遵守纪律,严格要求,趁势而上,切实提高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水平,增强知识产权队伍建设,做知识产权工作的内行人。

4.png5.png

  培训为期两天,特邀四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重点围绕高价值专利培育与布局,知识产权侵权应对与案例解析,产业专利导航与企业微导航,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地理标志保护与运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经验等。培训课程结合各类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系统全面,受到参训人员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紧贴工作实际,丰富详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草潭镇相关业务负责人员,县域各企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及相关负责人近75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