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

遂溪县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 |
  • |
作者:广告与知识产权股 欧凤英 林金虹 办公室 周伟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1-04-21 10:34:0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20日上午,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县委宣传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等12个县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在县全丰中央广场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阮锋亲临活动现场指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赵成、党组成员陈福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各成员单位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1.jpg

图片2.jpg

  2021年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通过在全丰广场设置摊位咨询点、陈列宣传展板、悬挂横幅、led电子屏滚动播放保护知识产权相关资料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就如何依法保护知识产权、如何识别假冒伪劣产品商标等方面进行集中宣传咨询,向社会公众全面普及国家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大力传播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积极引导公众依法保护和合理运用知识产权,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图片3.jpg

图片4.jpg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遂溪县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该县商标累计有效注册量10278件,名列全市第一;2020年度专利申请量515件,同比增长22.33%,专利授权量437件,同比增长61.85%;加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2020年度立案查处商标案件18宗,专利案件3宗;成功培育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个。

  为了推动全县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向更高目标、更高层次、更高质量发展,助力 “营商环境提升年”建设,遂溪县积极落实知识产权发展战略,争取完成国家知识产权强县试点县申报工作,努力培育更多高价值核心专利、知名品牌和地理标志,努力实现知识产权创造由多向优、由大到强转变,注重成果转化,推动遂溪县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能力再上新台阶。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