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林副局长率队到遂溪县草潭镇调研指导知识产权强县建设工作

  • |
  • |
作者:广监产权促进股 欧凤英 办公室 宋远静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0-04-30 09:04:49 点击数:-

  遂溪县在2019年知识产权创造、保护与运用工作考核中排名全市第一,为进一步了解遂溪县知识产权工作现状,更好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保障工作,4月29日上午,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林副局长率队到遂溪县草潭镇调研指导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项目建设工作,遂溪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赵成,局党组成员陈福助,草潭镇党委书记梁盘、镇长陈耀明陪等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调研。


1.jpg


  市局罗林副局长指出,遂溪县自然地理条件异常优越,知识产权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地理标志产品遂溪广藿香、下六番薯、遂溪海红香米已成为一张靓丽的名片,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申报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建设恰是风正扬帆时,切实为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为企业发展提供创新活力。

  遂溪县局陈赵成局长表示,遂溪县将利用申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的契机,在运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方面下功夫,深入开展“一村一品、一品一标”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各镇比较有影响力的农产品、土特产品等品种及其经济效益的调研力度,加强地理标志产品培育及地理标志产品品牌效应推广工作。


2.jpg

3.jpg


  随后,就“下六沙虫”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工作,罗林调研组一行来到素有“沙虫第一乡”之称的草潭镇,走访一家专注沙虫产业且有着领先沙虫养殖技术和经验的湛江市碧海湾水产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充分交流,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等,并详细了解了下六沙虫特色文化、沙虫全球分布及市场前景、沙虫育种、养殖、加工、销售等环节。


4.jpg


  据悉,草潭镇的海岸线长23.5公里,拥有潮间带海滩涂2.3万亩,发展海水养殖业具有优越的自然环境。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的不断深入,地理标志产品在提高产品附加值、精准扶贫和促进农民增收、保障消费者权益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草潭镇委更是充分发挥特色农业的带引作用,以“下六沙虫”“下六番薯”等主导产业为引领,大力发展区域优质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并建立“龙头企业+合作社(公司)+基地+贫困户”联结机制,做优做强农业品牌。

  目前,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申报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项目建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市局给予充分的肯定及支持,并强调要继续加大知识产权工作执法保护力度,要在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建立健全地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实现知识产权服务和保护水平再上新台阶。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