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群众安全无小事!北坡镇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推进会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08-11 09:41:02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根据省、市、县工作部署,8月8日下午,北坡镇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危化、燃气、自建房、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事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压紧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镇主要领导、全体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机关事业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文泽主持。

  

图片

  会议上,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全志成,党委委员陈马福相继通报了我镇“0806氧气瓶氧气泄漏事故的有关情况,传达上级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并汇报我镇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部署。

  

图片

  洪文泽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部门、各村(社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始终把安全摆在首位,全面检视存在的问题隐患,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落实更高的工作标准,确保全镇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一要深化认识强担当。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明确任务强成效。从8月8日至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段时间内,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燃气安全、危化品、自建房、交通安全以及防风防汛防火防溺水等重点领域,突出事故多发领域,突出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和问题开展集中攻坚整治,力争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确保干出成效。三要开展宣传强提升。要立足推动安全生产整治工作向深向细向提升,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安全宣教活动。借助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方式,张贴海报、大屏播放、悬挂横幅、广播车游巡等线下方式广泛普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知识;以党员活动、青少年暑期实践、文体活动等各类会议活动为契机,形成逢会必讲安全,逢活动必宣传安全的良好氛围。除外,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南海热带低压防范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和防风“六个百分百”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北坡镇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全面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构建重点部位全链条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防汛防风防电防火防溺水等各项安全举措,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