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铁拳”行动 严查电线电缆消费安全

  • |
  • |
作者:遂市监 蔡宗霖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03-12 18:46:37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遂溪县电线电缆领域生产经营秩序,营造良好的安全消费环境,3月7日-9日期间,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开展“铁拳”行动,严查电线电缆消费安全。

mmexport1647081430599.png

  一是深挖扩线,瞄定执法对象。结合已掌握的违法线索,对以往立案查处过、被监督查处发现产品质量不合格等经营主体“回头看”,遏制违法行为抬头。

  二是开展执法,依法查处违法行为。检查以电线电缆销售集中区域为重点,主要查看电线产品的3C认证标识及电缆产品生产许可证情况。检查中,执法人员首先检查了电线电缆经营主体是否具有合法资质,详细核查了所售电线产品是否具有3C认证,电缆产品是否标注生产许可证编号、有无产品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注明厂名、厂址、警示说明,是否存在商标侵权行为等情况。3月7日-9日期间,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4人次,检查电线电缆产品经营户35家次,抽查样品55份,暂未发现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电线电缆产品。

  三是筑牢思想防线,督促合法合规经营。督促各经营户需向有资质的企业采购经过3C认证的合格产品,检查现有库存产品,确保产品质量符合标准,提高商户的安全意识,促进广大经营户依法规范经营。

mmexport1647081427627.png

  下一步,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各项执法行动,严守市场监管蓝天,加强部门联防联控,为“春风利剑”专项行动保驾护航,使平安遂溪建设坐上快车。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