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港门镇百日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工作简报

  • |
  • |
作者:遂溪县港门镇人民政府 规划办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1-12-12 18:42:3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的有关部署,进一步加大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整治力度,有效遏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多发频发势头,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11.png

  2021年12月6日上午,由镇党委书记陈泽武、镇长罗允升和分管领导黄一鸣副镇长带队,组织镇规划建设办、港门派出所在全镇辖区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本次行动共出动执勤人员8人,执法车辆2辆。

12.png

  行动中,主要根据我镇辖区交通实际,在港门圩市场、学校路口、加油站,摩托车、电动车交通流量大、交通违法、事故多发的重点路段和十字路口采取定点检查方式,重点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超员、无牌无证、不戴头盔等严重威胁群众出行安全的违法行为。同时,行动人员对各类摩托车违法行为,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对不戴头盔的驾驶人实行举牌罚站的方式进行现场警示教育,并面对面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耐心讲解无证驾驶驾乘摩托车和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提高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

13.png14.png

  本次行动我镇共检查摩托车、电动车66辆,查扣摩托车8辆、电动车5辆、三轮车3辆,教育劝导69人次。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贯穿专项整治行动全过程,有效增强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确保我镇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同时也保障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