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遂溪县交通运输局举办2021年“消防安全责任”大宣讲活动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1-11-30 15:48:14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根据上级关于消防安全月活动工作部署和要求,2021年11月26日上午,我局组织各股室负责人、各执法大队负责人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和重点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等39人,在局一楼会议室举办2021年“消防安全责任”大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罗益副局长主持,特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何小秋副站长进行授课。

1.jpg

       培训会上,何小秋副站长向大家讲解了火灾基础知识、火灾扑救基础消防知识、消防安全口诀等方面的内容,讲解语言平实,以案例结合,运用大量火灾安全事故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表述剖析和解读火灾隐患,并对发生火灾时如何应对、如何紧急自救及注意事项等知识进行讲解,可操作性强。何小秋副站长生动的讲解,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大家很受教育,对消防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防范安全风险能力。

3.jpg

       最后,罗益副局长围绕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讲话,并就当前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消防及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开展应急救援疏散演练,全面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二要时刻绷紧安全红线、底线意识,安全这根线任何时候都不放松,要把安全生产、消防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好抓实抓到位,确保万无一失;三要继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对照任务清单,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四要加强年终岁末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落实人、车、路、企、救等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克服麻痹思想,防止出现漏洞;五要认真梳理隐患车辆清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重点车辆整治隐患清零工作;六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推进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

4.jp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