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信息

广东省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科学谋划2022年全省医疗保障重点工作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01-03 08:45:35 点击数:-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联系广东医疗保障工作的现实情况和发展任务,以推动我省医疗保障制度更加健全为主线,聚焦持续改善民生,推进健康广东行动,科学谋划2022年全省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推动全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及时组织传达学习

  12月27日,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学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结合我省医疗保障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省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始终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抓好队伍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1+1+9”工作部署,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突出兜住兜牢底线,深入推进健康广东行动,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持续改善民生科学谋划2022年医疗保障重点工作

  全省医保部门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以推动我省医疗保障制度更加健全为主线,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深入推进待遇保障、筹资运行、医保支付、基金监管等重要机制和医药服务供给、医保管理服务等关键领域的改革任务,努力建设公平医保、法治医保、安全医保、智慧医保、协同医保,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2年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快建设高水平医保制度体系。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扎实推进基本医保省级统筹。进一步统一规范医保政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

  二是完善医保精细化管理机制。推广使用全省统一的中医优势住院病种分值库。探索制定门诊特定病种临床路径和用药范围。动态管理医保三大目录,完善“双通道”管理机制。统一规范全省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落实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规范特需医疗服务收费行为。

  三是加强医保基金运行管控。严格基金预决算管理,优化参保扩面和征缴服务,完善筹资机制,加快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建设,加大监督执法力度,确保基金平稳运行。

  四是提升医保经办管理质量。打造统一、优质、高效、便捷、安全的医保经办管理服务体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