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遂溪县城月镇和家村45MW复合型光伏发电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征询意见公示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发改局 | 时间:2023-03-16 10:08:43 点击数:-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 (发改投资〔2012〕2492号)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篇章和评估报 告编制大纲(试行)的通知》(发改办投资〔2013〕428号)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 (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 和《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管理办法》 (湛发改重点〔2019〕489号) 的要求,方宇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接受委托对遂溪县城月镇和家村 45MW 复合型光伏发电项目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现将拟建项目有关情况公示如下,征询公众的意见和建议:

1.拟建项目概况

拟建项目名称:遂溪县城月镇和家村45MW复合型光伏发电项目

拟建项目承建单位:遂溪县夏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拟建项目地点:本项目位于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城月镇和家村养殖鱼塘,项目站址中心位于北纬 21°02′ 44″,东经 110°11′74″。

拟建项目内容和规模:利用遂溪县城月镇和家东村西侧养殖鱼塘,总面积约600亩,约装机容量45MW,采取“板上发电,板下种植、养殖”的方式,建设技术领先的光伏发电系统和开展特色生态农业。

拟建项目周期:计划 2023年11月开工建设,建设期12个月。

拟建项目投资估算:总投资约2.025亿元。

拟建项目优势:拟建项目开展渔光互补进行系统优化设计,提高了土地的综合利用率,发展规模化、集约化的现代渔业,配套“光伏+”新模式,可实现低风险、高效益、调结构、促民生的发展目标。

“光伏+”光伏发电项目,让现代渔业和新能源产业同步发展,通过“光伏+”资源的重点开发、深度开发与科学发展相结合,符合广东省能源结构调整和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满足当地经济发展对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促进能源结构多元化发展。

2.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为听取社会各界对拟建项目有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特进行公示,征求公众宝贵的想法和建议:

(1) 对拟建项目的了解程度;

(2) 对项目建设、运营过程中产生或担心出现的主要影响;

(3) 对拟建项目建设、运营过程中安全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4) 对拟建项目的态度。

3.公众意见反馈形式和注意事项

(1) 公众意见反馈方式

公众可通过电话、向指定地址发送信函、面谈等方式发表关于拟建项目的意见和看法。

(2) 注意事项

公众在发表意见的同时,请尽量提供详尽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能够及时向您反馈相关信息。公众意见提出时间为项目信息公开后7个工作日内,请公众在本公示期限内提出宝贵意见。

4.社会稳定风险调查单位

评价单位:方宇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

地址: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大环村环溪南街31号二楼

联系人:裴学丽

电话:0760-88899921

5.信息发布有效期限

自发布之日起 7 个工作日。

 

 

方宇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

2023年3月16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