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与遂溪县农业农村局、江洪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5.12”防灾减灾日安全宣传活动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5-17 17:27:52 点击数:-

  2023512日 市农业农村局与县农业农村局、江洪镇人民政府在江洪镇渔港码头联合举办"5.12"防灾减灾日安全宣传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监督科副科长吕斌,县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县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杨振海,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教导员李小林,江洪镇党委副书记梁胜等领导参加活动。

  结合“安全宣传进农村”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宣传农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普及《新安全生产法》《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对森林防灭火常识和法律法规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解读,让群众了解引起森林火灾的原因以及森林火灾的危害,并结合森林火灾典型案例,对森林火灾扑救主要方法、火场紧急避险等知识进行讲解,强调日常用火安全,防范火灾的发生,切实提高群众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

  同时,以此活动为契机,现场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在介绍灭火器的种类及用途后,工作人员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着重强调灭火器使用要点以及注意事项,让群众切实地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技能。

  杨振海同志还带队深入渔村、码头,关心了解伏季休渔期间渔民生活情况和在港渔船安全保障情况,并对伏季休渔和渔港消防安全有关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沿海镇严格落实“港长制”,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筑牢海上安全防线,确保伏季休渔期间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