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遂溪县召开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联席会议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1-28 09:58:52 点击数:-

  11月22日,遂溪县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联席会议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庞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镇长、遂城街道办主任及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水务局、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生态环境局遂溪分局等相关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遂溪县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2022年省市民生实事村内道路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类资金支出进度等4项工作情况,并对各镇(街)返贫监测户风险消除名单及新纳入监测户名单、各镇(街)2021-2023年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项目事宜及调整遂溪县2021年省级涉农资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类)(1:3)项目事宜进行审议。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陈连虹就做好2022年度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庞宇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任务更艰巨、责任更重大、使命更光荣,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特殊而重要。各镇(街)各单位要对标通报问题,聚焦工作重点,不折不扣谋划做好下一阶段乡村振兴工作,为遂溪人民群众交出2022年度乡村振兴工作优秀答卷。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乡村振兴工作责任担当。各镇(街)各单位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用党的最新政策理论指导当前工作,进一步增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要聚焦重点工作,不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各镇(街)各单位既要统筹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也要打好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冲刺战。三要及时查漏补缺,提前谋划迎接省实绩考核工作。各镇(街)各单位要迅速对照2021年省考核方案查漏补缺,提前准备好迎检资料台账,加大迎检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力度。尤其是对在去年迎检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抓好整改。


图:农村社会事业促进股

文:陈祺环


【打印正文】